现在位置:永安论坛 >> 永安美食 >> 优惠信息 >> 主题讨论
  返回列表

八旬老人采摘的优质金银花直销

楼主:阿管视频  发起:2022/8/13 10:03:00  更新:2022/8/20 11:29:00  人气:33598  帖数:1
主楼

阿管视频
注  册:2011-11-4
来  自:永安
性  别:男
职  业:公司职员
发帖数:242/1988
级  别:
回复引用举报2022/8/13 10:03:20 - 只看TA

八旬老人采摘的优质金银花直销

八旬老人采摘的优质金银花直销


复制给好友:http://bbs.yawin.cn/t986060_1.html





这就是人们常说的金银花,相传三国时期,诸葛亮七擒孟获期间,将士们得了山峦瘴气之谷,经过一村庄的时候,当地土著老者发现大部分蜀军湿热之毒,老人因此叫来自己的孙女上山采集这种植物为将士们解毒,用药以后呢,果不其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但是两个孙女也为此付出了生命的代价,为了纪念的两个女孩子啊,就给这个植物取名叫金银花,这个名字传开后,金银花还被后世医家李时珍记载于本草纲目之中。



金银花,为忍冬科忍冬属植物。忍冬广泛布于华东、中南、西南及河北、山西、辽宁、陕西、甘肃等地。


我妈妈今年八十三岁,是一个闲不住的老人,春暖花开的季节里,她经常上山去采摘金银花。


我妈妈采摘的金银花分为已经开花的金银花和还是花蕾的金银花,共两种。


大把的金银花枝被采回来后,我妈妈和村里的老人还要小心翼翼地把花蕾和花枝分拣出来。


经过烈日的爆嗮,已经开花的这种金银花,嗮出来的是金黄色的这种金银花,青青花蕾嗮出来的是黑色的这种金银花,无论哪一种,打开袋子,都可以闻到一股浓浓的香味。


炎热的夏天里,很多人把金银花拿来泡茶喝,母亲说,花蕾嗮出来的是黑色的金银花,效果要好于怒放花朵嗮出的金黄色的金银花。


对于金银花,这位女中医,在科普节目中说。


金银花茶有疏散风热,清热解毒,凉血止痢等功效。金银花性甘寒,气芳香,甘寒清热而不伤胃。但金银花泡水也有一些禁忌。第一,金银花切记不可服用过量。金银花性寒,服用过量很容易导致身体中的肠胃出现不适应的情况。有些人为了能够提高金银花对于身体的功效,一次性大量的服用金银花对身体没有。好处只有坏处,第二,月经期间禁止服用。月经是所有的女性最为特别的一段时间,金银花性寒,所以在月经期间最好别服用,避免对身体造成不利的影响。第三,金银花泡水隔夜别服用。金银花泡水喝和日常泡茶其实是同一个道理,冲泡两三次就可以了,并且隔夜之后最好不要服用,避免由于变质之后影响身体健康地。四金银花不宜冷饮喝,天天喝。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日常将金银花泡水喝的时候,最好不能够冷饮,因为这样很容易导致身体出现拉肚子的情况。还有不要天天喝,容易对脾胃造成伤害。第五,脾胃虚寒,乙肝患者最好不要喝。金银花属于寒性,脾胃虚寒者喝了会加重脾胃的负担,反而不好。还有乙肝患者服用了会导致肠胃不适,拉肚子等情况。正确的金银花泡水应该选择玻璃杯,金银花的量应该在两三克左右,不能过多。第一次需要用大约90摄氏度的开水进行冲泡,然后盖上盖子,这样能够避免金银花的香味散失。三分钟之后可以打开盖子,这样不仅金银花的味道非常的芬芳,同时也能够比较彻底的冲泡出金银花中所含有的营养物质。含有金银花和枸杞,菊花,玫瑰花,薄荷茶等搭配的金银花茶。效果更加。



母亲说,她采出来的金银花,每年都是卖给一个叫“世珠”的女老板,每斤可以卖到每斤150元或160元;制作这个视频之前,我上网查询了经过包装的金银花,一般的价格为每斤298元。


我的母亲是个文盲,她不知道该把金银花送到哪里去卖,因此,天天都在盼望这位名叫“世珠”的女老板上门收购。


观众朋友,如果您也有将金银花泡茶喝的习惯,请联系本视频拍摄者阿管,我的手机是15059028136。






001、已年过八旬的老人吴彩银在采摘金银花(管其乾 摄影)






2、采摘不易,老有所忙(管其乾 摄影)





03、永安市小陶镇石峰村八旬老人吴彩银采摘的金银花已晒干(管其乾 摄影)


  返回列表

管理团队|广告发布|网站合作|申请链接|联系我们|网站地图|首页定制|网站风格|收藏论坛
(2003-2024)  © 福建·永安论坛 -- 热情智慧 文明自律  〔闽ICP备05006123号〕
论坛上的所有文章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永安之窗立场
如果您有任何疑问、意见、建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