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永安论坛 >> 分类资讯 >> 商讯商家 >> 主题讨论
  返回列表

学音乐将来能干什么?音乐专业毕业前景如何?

楼主:丽霖  发起:2020/11/23 15:58:00  更新:2020/11/24 0:04:00  人气:8609  帖数:2
主楼

丽霖
注  册:2020-11-4
来  自:永安
性  别:女
职  业:公司职员
发帖数:13/8
级  别:
回复引用举报2020/11/23 15:58:47 - 只看TA

学音乐将来能干什么?音乐专业毕业前景如何?

学音乐将来能干什么?音乐专业毕业前景如何?
1楼

丽霖
注  册:2020-11-4
来  自:永安
性  别:女
职  业:公司职员
发帖数:13/8
级  别:
回复引用举报2020/11/23 15:59:20 - 只看TA

有不少考生和家长认为学音乐就业面很窄,认为学音乐以后只能唱歌跳舞当个歌手,要不就只能当个老师。其实不然,音乐类专业有很多,而这些专业毕业后就业方向又有不同的选择。

 


 

一、师范类包含的专业:

1. 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专业方向培养的是全面发展的音乐教师。中、小学以及大中专艺术院校音乐教师;专业文艺团体演奏、唱员、创作员;各地市县行政、企、事业单位文化局、文化站、基层厂矿企业工会及相关部门、机构的管理者、辅导员以及文艺演出、比赛等活动的组织者。

 


 

二、音乐表演类包含的专业:

1. 钢琴演奏

2. 管弦乐器演奏

3. 民族乐器演奏

4. 现代器乐演奏

5. 流行器乐演奏

6. 流行音乐演唱

7. 美声演唱

8. 民族声乐演唱

9. 声乐与歌剧演唱

10. 指挥

 


音乐表演是音乐的再创作活动。通过乐器的演奏,人声的歌唱,以及包括指挥在内的多种艺术手段,将乐曲用具体可感的音响表现出来,传达给听众,以发挥其社会功能。毕业生就业前景比较广,可到电视台、歌舞剧院(团)、电视剧制作中心、宣传部门、文教事业单位从事演唱、创作和音乐制作工作,以及在高等院校从事教学科研工作。

 

 

三、音乐理论类包含的专业:

1. 音乐学

2. 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

3. 录音艺术(录音工程)

4. 音乐科技

5. 乐器修造

 


音乐学是研究音乐的所有理论学科的总称。音乐学除了基本的研究对象外,还研究历史和现在的一切个人和民族的音乐行为,即音乐的生理行为、创造行为、表演行为、审美行为、接受行为、和学习行为。主要到高、中等专业或普通院校、社会文艺团体、艺术研究单位和文化机关、出版及广播、影视部门从事教学、研究、编辑、评论、管理等方面工作。

 

 

说实话,音乐生就业面不窄。大多数只是因为专业没学好,从而就业难。在这个行业里,有文凭不管事,专业水平才是关键。那么,如何快速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如愿考上理想的院校继续深造呢?

 


有90%的音乐艺考生表示,都参加过校外的专业集训。他们说:“如果不参加专业集训,学习完全没有方向,而且也没有评判标准对自己的水平进行检测。参加艺考培训,不仅有专业的老师指导,还有同学间相互的竞争,学习更有目标性”。

 

 

金鹰艺术专修学校自2004年办学至今,经过15余年的积累沉淀,汇聚了专业知识扎实、具有深厚的教学、演出经验,以及高超的教学技巧,在专业领域、人生方向上,能给予学生正确指导,引领学生一路前行的全职教师,助力一批又一批学员成功考上了理想的院校!

 


在2020届校考中,金鹰艺术专修学校20届学员
7人被浙江音乐学员录取
7人被南京艺术学院录取
4人被四川音乐学院录取
2人被西安音乐学院录取
2人被沈阳音乐学院录取
1人被武汉音乐学院录取
1人被华东师范大学(一流建设高校、985/211)录取
1人被江南大学(一流建设高校、985/211)录取
……
这里篇幅有限,仅展示部分录取情况,具体可请前往公众号“杭州市金鹰艺术专修学校”具体了解。

  返回列表

管理团队|广告发布|网站合作|申请链接|联系我们|网站地图|首页定制|网站风格|收藏论坛
(2003-2024)  © 福建·永安论坛 -- 热情智慧 文明自律  〔闽ICP备05006123号〕
论坛上的所有文章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永安之窗立场
如果您有任何疑问、意见、建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