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永安论坛 >> 永安旅游 >> 我游我记 >> 主题讨论
  返回列表

我家的文竹开花结果了

楼主:鸿儒Aliao  发起:2020/11/8 19:28:00  更新:2020/11/8 19:28:00  人气:29696  帖数:1
主楼

鸿儒Aliao
注  册:2016-4-12
来  自:永安
性  别:男
职  业:赋闲
发帖数:213/229
级  别:
回复引用举报2020/11/8 19:28:24 - 只看TA

我家的文竹开花结果了

文竹是会开花的,不过一般家庭养很少有开花的现象,通常要养4、5年的时间,并且环境适宜才能开花。它会在9-10月份时开花,花朵较小,也没有花香。在开花之后就会结果,在生长成熟后是紫黑色。要想让它开花需控制养护温度在15-25℃,让它接受半阴的光照,土壤保持微湿。
一、会开花吗
文竹是一种观赏叶子的植物,但其实它也会开花,大概的花期是在9-10月份左右,要是气候环境温暖,花期也可能在11-12月份左右。一般家庭养护的时候很少有开花的现象,合适养护时间太短,并且气候也不适合植株开花。通常要养护4、5年左右,并且光照要适宜,土壤中的养分和水分都比较充足,它才有可能开花。
文竹开出的花朵为白色,很小,中间为绿色,也不会散发出香味,所以其实花期的观赏价值并不是很高。不过,翠绿的枝叶和白色的小花进行,看起来却是很清雅的。





二、会结果吗
文竹会结果,在开花之后就会结果,果期是在冬季到第二年春季。它的果实为绿色,生长成熟后会变为紫黑色,小果实也是很小的,直径只有6-7mm。








三、生长环境
文竹的原产是在非洲地区,所以它比较喜欢温暖一些的环境,养护期间要足够的温暖湿润,气温最好是保持在15-25℃。养护的环境要有散射光,因为它喜欢半阴,若在生长期间长时间不见光,或者是光照过强,也会影响它生长和开花结果。它是不耐旱的植物,养殖时应及时补水,确保土内水分充足,但不能浇太多,不然根就会腐烂掉的。
  返回列表

管理团队|广告发布|网站合作|申请链接|联系我们|网站地图|首页定制|网站风格|收藏论坛
(2003-2024)  © 福建·永安论坛 -- 热情智慧 文明自律  〔闽ICP备05006123号〕
论坛上的所有文章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永安之窗立场
如果您有任何疑问、意见、建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