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永安论坛 >> 永安旅游 >> 旅游话题 >> 主题讨论
  返回列表

龙头谷消暑记

楼主:心泉卫浴  发起:2020/7/9 13:26:00  更新:2020/8/1 11:13:00  人气:41736  帖数:2
主楼

心泉卫浴
注  册:2012-6-28
来  自:永安
性  别:男
职  业:技术人员
发帖数:89/439
级  别:
回复引用举报2020/7/9 13:26:02 - 只看TA

龙头谷消暑记

七月娇阳似火,酷暑让人心情烦躁,周末的清晨太阳初升,大地就已呈现一片炎热气象。骑上心爱的小毛驴感受迎面而来的风,心情顿时大好,向上坪骑行到小梅溪公路休息处休息一下让毛驴冷却一下,在与村民的聊天中得知上梅溪桃子现在有品种正在成熟中,心中大喜久闻梅溪桃子盛名,况且距此不远,随即前住,进入村中,桃林片片,桃树上结满待成熟的桃子,仿佛来到了蟠桃园。




小梅溪仿佛是个世外桃源,十余户人家分布在这盆地之中,桃林之中,村里正在这进行乡村旅游建设,村中道路硬化,停车场,卫生间,旅游中心,沿果园修出一条条赏花赏桃的步道,建设完工后必将成为永安人的另一旅游打卡地,这里的老乡透着山里人的淳朴热情的向我们介绍着村里的青山绿水,我们按市价购买了些桃子,迫不及待的用山泉水洗去桃毛,一口咬下去桃香满齿,香,脆,甜水份足,这舒爽不可用语言表达,借此给小梅溪桃子做个广告,桃子确实棒,望看到此文的朋友们来去品尝。



告别小梅溪继续上坪行,来到西溪岬,此处新修了一个观景长廊和一个宿营区,观景台上山风习习,此时临近中午此处不适合休息,若是傍晚时分来此露营,可观星,可烧烤,露营可观日出。


沿路而下,一路长下坡,来到了青水龙头谷景区,走在景区的水边栈道上,感受着谷中吹来湿润的风,暑气不知不觉中已消失了,缘溪行进到去百丈纱瀑布,半路上忽现一亭,亭建溪水中一岛上,亭中有桌有椅可供游人休闲,取出自带茶具,茶点坐在这自带空调的环境当中,呼吸着纯天然的负离子氧,使劲呼吸吐出肺中废气,尽情地清洗你的肺吧。品着山泉水冲泡的茶汤,水甘茶香,这尤如一杯忘情水,让你忘却一切烦心事,享受当下神仙日子。


山中的水是清的,清的看得到鱼却看不到水的存在,山中的空气是清新香甜,让你的每一次呼吸都可能陶醉。




时间像海棉挤挤还是有的,能够和家人朋友亲近自然,这也是一种超然物外的感觉。 安全提示,去百丈纱路上山道湿滑,山水冰凉,小心蜘蛛与蛇,须多注意,有空相约,品茶论道。
1楼

奔跑的蜗牛_2
注  册:2020-8-1
来  自:福州
性  别:女
职  业:
发帖数:0/1
级  别:
回复引用举报2020/8/1 11:12:34 - 只看TA

缺少温暖的感觉,太孤单![撇嘴]
  返回列表

管理团队|广告发布|网站合作|申请链接|联系我们|网站地图|首页定制|网站风格|收藏论坛
(2003-2024)  © 福建·永安论坛 -- 热情智慧 文明自律  〔闽ICP备05006123号〕
论坛上的所有文章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永安之窗立场
如果您有任何疑问、意见、建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