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永安论坛 >> 都市焦点 >> 我爱永安 >> 主题讨论
  返回列表

庆祝永安解放70周年!

楼主:安安  发起:2019/12/1 10:17:00  更新:2019/12/9 10:43:00  人气:18349  帖数:2
主楼

安安
注  册:2005-6-20
来  自:永安
性  别:男
职  业:其他
发帖数:182/5065
级  别:
回复引用举报2019/12/1 10:17:31 - 只看TA

庆祝永安解放70周年!

近千张黑白老照片 见证永安解放70年        (1950——2020)习总书记教诲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020年,永安解放70周年。近千张黑的老照片,见证永安解放70年!见证永安人民听毛主席的话,跟共产党走的光辉历程。
1950年1月28日,永安迎来了解放。1000张黑白老照片,第一张就从永安各界人民群众,在巨幅毛泽东、朱德的画像下,挥舞红旗、鲜花,热烈欢迎中国人民解放军入城。永安新政权建立,一组永安地委、永安专署的老照片,又见当年风展红旗如画的燃烧岁月,又见南下革命干部的英姿风彩,人民群众参政议政的热情,永安人民翻身得解放的喜悦,是我们共同的初心之源。
在共产党和人民政府的领导下,永安人民迎来了暂新的天地,各行各业积极发挥建设社会主义的热情。抗美援朝,永安人民参军参战,社会主义建设,永安各界争当先进。
1956年,鹰厦铁路的建成,是军民共建谱写的凯歌,铁道兵战士和支前民工的身影,是鹰厦线高歌永不消失的音符。一组组黑白的记忆,将岁月穿越成永恒。
1958年9月29日,毛泽东提出“大办民兵师”的号召,永安从土改剿匪斗争励练中走来的民兵英姿再现,三位民兵(二男一女)赴京,接受毛主席的检阅,他们手持半自动步枪,用黑白將历史永远定格。永安民兵师举行大规模的比武运动,数千民兵手持各类武器,还有不爱红装爱武装的女民兵,由永安人武部拍摄的近百张黑白照片,全方位地展现了永安民兵的军事演练,步枪、机关枪、高射机枪、迫击炮等轻重武器悉数登场。
一组永安人民群众,欢送青年应征入伍的照片映入眼帘,老街景下的青年戴着大红花,人们鼓锣打鼓,小孩跑来跑去煞是热闹,体现了“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军民鱼水情。
为完整再现永安历史,我们还特别保存了宁洋县的许多黑白老照片。宁洋县撤销后小陶等地划归永安,大量的原宁洋县干部,参加充实到永安各级部门工作,当他们看到旧日的宁洋,旧日的同事,心中也会荡起别一样的风情。
文革是一段特殊的日子,不论今人如何褒贬,我们这一批共和国的同龄人,毕竟就这样走过来了!黑白老照片记录下我们对党的无限忠诚,对伟大领袖毛主席真挚的爱,这是拳拳赤子之心,历史已经证明,并还将继续证明。
改革开放黑白老照片见证了永安人民的进取之路,城市的变化,事业的拓展,给黑白世界留下的时间不多了。
八十年代,人们追逐彩色,这是一个新的世界。
社会已走出黑白,永安已走出黑白。
黑白是我们的彩色,黑白是我们一代人的记忆!
这种美丽的黑白,这种真实的黑白,
她属于我们,她属于未来。
1楼

龙芯
注  册:2007-1-7
来  自:永安
性  别:男
职  业:技术人员
发帖数:70/1321
级  别:
回复引用举报2019/12/9 10:42:41 - 只看TA

永安是否有庆祝活动

是否搞个庆祝活动,趁着春节来临,增加下久违的节日气氛,提升下全市人民的精气神。让永安焕发下活力,八项规定可不是一棍打死,什么都不能做的。

  返回列表

管理团队|广告发布|网站合作|申请链接|联系我们|网站地图|首页定制|网站风格|收藏论坛
(2003-2024)  © 福建·永安论坛 -- 热情智慧 文明自律  〔闽ICP备05006123号〕
论坛上的所有文章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永安之窗立场
如果您有任何疑问、意见、建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