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永安论坛 >> 都市焦点 >> 我爱永安 >> 主题讨论
  返回列表

《邹韬奋出生地——永安下渡》第二期工作计划书

楼主:安安  发起:2019/10/29 9:45:00  更新:2020/11/18 11:05:00  人气:115398  帖数:1
主楼

安安
注  册:2005-6-20
来  自:永安
性  别:男
职  业:其他
发帖数:188/5066
级  别:
回复引用举报2019/10/29 9:45:44 - 查看全部

《邹韬奋出生地——永安下渡》第二期工作计划书

《邹韬奋出生地——永安下渡》第二期工作计划书       
永安市燕西街道下渡村,《邹韬奋出生地——永安下渡》第二期工作计划书,是燕西街道下渡村两委,遵照习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教诲,自今年1月至~6月间,积极开展宣传,全力打造《邹韬奋出生地——永安下渡》红色历史文化名村这一品牌,现已顺利完成第一期工作。        
为此,自7月份起,我村进行第二期工作。现将该项目的计划安排如下:       
1、为巩固发展第一阶段宣传工作,继续做好扩大邹韬奋纪念馆史料展品的征集工作,因地制宜努力创造条件再上规模。        
2、在接待外来专家学者及社会群团等人员考察参观时,应弘扬社会主义主旋律,积极开展三明和永安市“风展红旗如画”红色文化主题宣传活动。        
3、结合邹韬奋出生地,认真学习毛泽东为邹韬奋题词,“热爱人民,真诚地为人民服务,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这就是邹韬奋先生的精神,这就是他之所以感动人的地方。”
邹韬奋的精神,就是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4、做好中国工农红军攻占永安县城指挥部,红七军团、红九军团、红九团、红军渡口等革命史料、文物的征集整理工作。这次战斗,是土地革命时期,永安重大革命兵事行动,红旗首次插上永安城头,建立了永安苏维埃政权,红军架设的下渡村至龟山木排浮桥,再经通济桥至北门城外,通过坑道作业炸毁城门,活捉敌县长林家木,缴获大量战略物资,枪支、弹药、粮食、药品、盐巴、布匹、书籍等,由红一军团经洪田运至江西瑞金,这对中央红军将进行的战略转移(长征),是一次非常重要的物资补给。         
5、认真做好抗战福建省会迀永安期间,发生在辖域内的重要抗战遗址群的调查审定工作,如习总书记最关心的新西兰友人路易·艾黎(Rewi Alley),在下渡工作活动的历史,做好工合、省防疫大队、省立医院病房、省税务经征处、日军细菌武器罹难者掩理等遗址,进行一次全面的普查立项工作。        
6、邹韬奋出生地遗址的重建修复工作,將是申报历史文化名村的重要依据,修复该遗址是这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费用最大的项目,拟请求上级领导的支持,做好村民的思想工作。        
7、下渡魏氏祠堂,是红军攻占永安城的指挥部,将进行红色遗址的落实挂牌,魏家村民集体通过,现申报工作已完成。   
8、邹韬奋出生地下渡村,将举行邹韬奋诞辰124周年纪念活动,永安市邹韬奋研究会,将举行专题研讨报告会,研究会人员将集思广益、群策群力,讨论第二期工作。       
11月5日,下渡村老年人歌舞队、市苏区红色歌舞队、市客家歌舞队将进行专题演出。       
我村两委,已通过全体村民代表一致同意,将定制少量印有毛泽东题词,“邹韬奋——永安之子”宣传品。       
毛泽东指出:“热爱人民,真诚地为人民服务,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这就是邹韬奋先生的精神,这就是他之所以感动人的地方。”     
9、《邹韬奋出生地——永安下渡》的历史文化名申报材料,影视资料片、文史报表等,必须尽快尽早地抓紧完成。       
我们相信:在永安市委、市政府,以及燕西街道的领导下,下渡村两委党员、干部将和全体村民一起,坚持四个自信,宏扬我村红色历史文化。                 
习总书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凝结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根本的梦想。”       
砥砺奋进书写恢弘史诗,豪情壮志踏上新的征程。我们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奋力前进!
附件(略)
  返回列表

管理团队|广告发布|网站合作|申请链接|联系我们|网站地图|首页定制|网站风格|收藏论坛
(2003-2024)  © 福建·永安论坛 -- 热情智慧 文明自律  〔闽ICP备05006123号〕
论坛上的所有文章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永安之窗立场
如果您有任何疑问、意见、建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