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永安论坛 >> 分类资讯 >> 商讯商家 >> 主题讨论
  返回列表

专科学历想考研究生靠谱吗?

楼主:alone‖come  发起:2019/10/27 14:28:00  更新:2019/10/27 20:26:00  人气:3844  帖数:1
主楼

alone‖come
注  册:2018-11-9
来  自:山西-临汾
性  别:女
职  业:公司职员
发帖数:90/0
级  别:
回复引用举报2019/10/27 14:28:43 - 只看TA

专科学历想考研究生靠谱吗?


先不说专科学历,就是本科毕业生想考研究生都是拼命学习,没日没夜的刷题,笔试复试面试的准备也做了不少,但是还是会有一半的人会被刷下来,每所学校的研究生的名额总共就那么点,不是每个人都拼命学就一定会考上的,努力加运气才是百分百成功。

专科学校国内办得好的也不少,但是真正一百个人里面说没有在大专虚度年华的没几个。高考没有考好,退而求其次上了大专,大专的环境跟大学差不多,靠的是自律,课程方面更多是实践,理论性的知识就偏少了。一些研究生对专科学历的学生更有限制,毕业满两年,两年的时间说长也长,文笔也淡化了不少,当然不乏两年间专心读研的学生,那么有些有能力,没有对应学历的人怎么办呢?

首先是工作需要的人,那么对应的专业有没有要求呢?这点是很重要的,有专业要求的话就有点麻烦了,对应专业的学院会有对应的报考条件,你不符合条件的连报考资格都没有,更不用说通过了。最好是没有专业要求,只要求是研究生学历的。

专科考取研究生学历,可以先规划好自己的时间安排,先搜集自己专业要求,对应的报考条件有什么,考取本科学历的就看考取的时间长短,哪种更适合你或者说不妨碍你考取研究生学历。

最快取得本科学历的方法就是自考,自考的优点在于它的报考门槛低,学习方式自由,自考的缺点在于它的高难度和低通过率.。正是因为这样造就了自考学历的含金量高,社会认可度高。

因为自考的考试科目多.每个专业要考的科目在十几科到二十几科不等.教材至少有十几本书.相比起全日制学校学生,自考生要读的教材会多得多.

考试难度大:自考的通过率只有1/5而已,只有有坚定信念和能刻苦学习的人,才能坚持到最后.而作为工作人员,又根本没有时间和精力静下心来投入到学习中去。所以通过率更加难以保证。

通过的时间长。一年四次考试,每次最多考4科。每年的1, 4,7,10月为考试时间,1月和7月考的是公共课,4月和10月专业课和公共课均有开考。也就是一年最多可以考8科专业课。所以要取得自考的毕业证最快也要两年的时间。而这期间,如果有一门专业课没有通过,就意味着要再多半年的时间才能毕业。且实践考核和毕业论文的提交是需要在所有的笔试科目通过后才能进行,某种程度上也延长了自考的毕业时间。所以有的人考了四五年都还没有取得毕业证。

自考因其特殊性,所以是社会上普遍操作的一种学历,但是选择的时候也得看情况,因为自考很多科目都是可以免考的,所以本身很多科目除掉免考的,也就没几科了,也就是因为可以这么操作,所以自考才有很短时间获得的可能,如果有人说,不用考试,就可以在多长时间内拿到这个学历,估计你会连西北风都喝不到。

自考专升本一年,高起专半年到一年半,自考高起本,现在报名,一年半到两年可以申请毕业。保学历保学位。详情可咨询李老师13810865952

所以急需学历而又没有时间和精力去学习考试的学生,不妨找我们帮忙操作,为了拿证而拿证,为你自己节省更多。有这功夫你再做研究生的准备不是更好吗?


  返回列表

管理团队|广告发布|网站合作|申请链接|联系我们|网站地图|首页定制|网站风格|收藏论坛
(2003-2024)  © 福建·永安论坛 -- 热情智慧 文明自律  〔闽ICP备05006123号〕
论坛上的所有文章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永安之窗立场
如果您有任何疑问、意见、建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