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永安论坛 >> 都市焦点 >> 百味生活 >> 主题讨论
  返回列表

中环两间摩登餐厅推介,主打江南菜式法国菜式地道风味

楼主:Jean_1  发起:2019/9/4 11:25:00  更新:2019/9/4 11:30:00  人气:75107  帖数:1
主楼

Jean_1
注  册:2019-1-23
来  自:天津
性  别:女
职  业:公司职员
发帖数:158/1
级  别:
回复引用举报2019/9/4 11:25:46 - 只看TA

中环两间摩登餐厅推介,主打江南菜式法国菜式地道风味

好多人一听到「摩登餐厅」都会以为只卖好看不好吃、华而不实的菜式。不过最近就有两间主打江南菜和法国菜的中环餐厅,就成功改变了别人对「摩登」的印象,把美食推至视觉与味觉一同享受的另一个层次!

中环摩登餐厅推介1:奥卑利


座落於大馆中的奥卑利,外观上似是呃老外的中国菜,只要你去过一次就知道摩登只是它的外表,实际上餐厅主打的江南菜式每一啖都有地道风味,更特别的是餐厅把中菜的摆碟变得西式化,令每碟菜式好味之外,加多了一个视觉的享受,多了一个独特的打卡位。


正宗江南名菜,有如以杭州着名龙井茶叶炮制而成的龙井茶皇燻乳鸽,菜式以笼中鸟为题,一打开,就可以闻到浓烈的烟燻味。


海鲜方面,可以试试今季当造的十五年花雕蒸肉蟹(时价),全部选用净重 1.2 公斤以上的肉蟹,每 一口都是丰富的新鲜蟹肉。大厨巧妙地以十五年的花雕突出蟹用的天然甜味,让 人回味无穷。配上传统江南菜式,雪菜星斑球更为滋味。


最近餐厅更推出的全新三款不同tasting menu,不但有新旧招牌菜合集,令人大饱口福的美食;亦有特别为素食人士而设的菜单。素食人士可一嚐驰名的上素小笼包、家乡杭椒茄子以及雪菜毛豆百叶、紫菜肉松凤凰卷等。

中环摩登餐厅推介2:ROOT


另一间充满特色的摩登餐厅以 Farm to table为概念,由於特别重视食物的根,所以餐厅取名为「ROOT」,由本地星级厨师开业,他们更到过很多本地农场考察,挑选最好的食材,希望可以推动环保饮食的思想,城中有不少名人都有捧场呢。


全新的羊肉菜式以TE MANA LAMB为主题。这款羊肉最近被喻为世界最优质的羊肉, 拥有犹如和牛的大理石纹脂肪,在烹调时能让好脂肪融化, 并渗回肉质中,羊肉的肉汁变得更丰腴,带来更浓郁的味道。加上其天然 Omega-3 不饱和脂肪酸的水平比一般羊肉高出约 50%至 250%,既美味又健康,餐厅就将TE MANA LAMB配上简单调制过的野菌酱汁,原汁原味已经够完美。

另一道招牌菜为黄油鸡胸伴焦黑洋葱,餐厅用了本地农场的黄油鸡,先慢煮1小时,再於鸡皮涂上麦芽糖煎香,带出了鸡胸肉的嫩滑,再配上葵花籽仁,增加口感,吃出了大厨的心机,和对食材的执着,吃出法国菜的精髓。
  返回列表

管理团队|广告发布|网站合作|申请链接|联系我们|网站地图|首页定制|网站风格|收藏论坛
(2003-2024)  © 福建·永安论坛 -- 热情智慧 文明自律  〔闽ICP备05006123号〕
论坛上的所有文章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永安之窗立场
如果您有任何疑问、意见、建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