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永安论坛 >> 永安美食 >> 美食话题 >> 主题讨论
  返回列表

分享三种丸子的做法,搭配三种不同的食材烹制,鲜嫩味美口感佳!

楼主:qin_5  发起:2019/5/10 11:43:00  更新:2019/5/10 14:47:00  人气:17971  帖数:1
主楼

qin_5
注  册:2019-4-10
来  自:未知
性  别:女
职  业:
发帖数:104/0
级  别:
回复引用举报2019/5/10 11:43:42 - 只看TA

分享三种丸子的做法,搭配三种不同的食材烹制,鲜嫩味美口感佳!

丸子在全国各地都很受欢迎,而且也是历史悠久的小吃。早在北宋年间着名女诗人朱淑真曾写道:“轻圆绝胜鸡头肉,滑腻偏宜蟹眼汤。”说道丸子,大家的第一个想到的应该就是炸丸子了,可它并不是做法单一的小吃,今天小小给大家分享三种丸子的做法,并且配合了三种不同的食材烹制,喜欢吃丸子的食友们一定不要错过哦。

第一种:红薯丸子。


这种用红薯和糯米粉通过炸制的方法做成的,外表酥脆可口,内里香甜软糯,非常好吃。

食材:红薯、糯米粉、白糖。

第一步:把红薯去皮后清洗干净,切成薄片。

第二步:将锅里倒入清水,把红薯片放到盘子中在放入蒸锅中蒸熟,蒸熟后取出用勺子压成泥。

第三步:在红薯泥中根据个人的口味放入适当的白糖,搅拌均匀后加入糯米粉。糯米粉要一点一点的加,先用筷子搅拌成絮状,在用手揉成光滑的面团。

第四步:把揉好的面团分成几个面剂子,然后用手搓成长条,再用刀切成大小均等的小剂子。(在这里提醒大家不要切得太大,否则不容易炸熟)

第五步:将切好的剂子揉成小丸子。锅中倒入油,油温5成热时把丸子倒入锅中,小火慢炸,炸制期间需要用筷子不停的翻拌,保证丸子不粘锅并且受热均匀。

第六步:当红薯丸子炸制微黄的时候就可以转中火,炸制金黄就可以捞出装盘了。

第二种:糯米珍珠丸子


紫菜肉松凤凰卷是一种蛋卷,内馅包夹着肉松紫菜,外层的蛋卷皮吃起来口感酥脆,里面的肉松,搭配清新海苔很加分,紫菜肉松凤凰卷咬下去口感香香脆脆的,滋味无穷!


这种是用糯米和经过调制的猪肉馅通过蒸制的方式做成的,它的外皮有着淡淡的糯香,里面的肉馅滑嫩多汁,还有浓郁的蛋香味,而且颜值很高,非常适合家宴或招待朋友的时候制作。

食材:猪肉、糯米、莲藕、咸蛋黄、小葱、生抽、白糖、料酒、盐。

第一步:将猪肉清洗干净剁成肉糜,莲藕去皮清洗干净后切末。

第二步:将肉糜和莲藕碎放到一个无油无水的容器中,加入料酒、生抽、葱末、白糖和适量的盐搅拌均匀,搅拌时可以加入少许的清水,直到肉馅搅拌到粘稠的状态。

第三步:把搅拌好的肉馅,取出一点揉成小丸子,裹上半个咸蛋黄搓圆,在裹上一层泡好的糯米。

第四步:依次将丸子做好后放入盘中,在每个丸子上面放上一点蛋黄碎。

第五步:锅中倒入水,把做好的丸子放入锅中蒸制15分钟即可。

第六步:出锅后可以撒上少许葱花或芝麻提香。

第三种:鸡肉丸子


这种是用鸡肉和胡萝卜碎经过煮制的方式做成的,它做成后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通过做汤、炖菜、涮火锅等等其他的方式食用。通过煮制做出来的鸡肉丸子特别的Q弹,肉质也很滑嫩,非常适合日常的食用。

食材:鸡胸肉、鸡蛋、胡萝卜、胡椒粉、料酒、蚝油、香油、葱姜水、香油、淀粉、盐。

第一步:将鸡胸肉清洗干净后剁成肉糜,装入盆中。

第二步:在肉糜中倒入鸡蛋清2个、料酒1勺、蚝油1勺、胡椒粉少许、香油少许、适量的盐,再用筷子配合葱姜水搅拌均匀。

第三步:搅拌均匀后,加入一些胡萝卜碎,2勺淀粉继续搅拌。(提醒大家需要朝着一个方向搅拌)

第四步:搅拌至比较粘稠即可。

第五步:鸡肉馅调制好后,锅中倒入水并烧开,用手抓一把肉馅,从虎口处挤出一个丸子,在用勺子沾些清水把丸子刮到水中。

第六步:等锅中的水煮开后,会有些许浮沫,需要用勺子撇出。

第七步:大概煮制5分钟左右就可以捞出,此时的丸子就可以食用了。也可以让煮制成熟的丸子过遍凉水然后晾凉,放入冰箱冷藏,随吃随取。
  返回列表

管理团队|广告发布|网站合作|申请链接|联系我们|网站地图|首页定制|网站风格|收藏论坛
(2003-2024)  © 福建·永安论坛 -- 热情智慧 文明自律  〔闽ICP备05006123号〕
论坛上的所有文章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永安之窗立场
如果您有任何疑问、意见、建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