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永安论坛 >> 永安旅游 >> 旅游话题 >> 主题讨论
  返回列表

去香港的高铁通了,广州火车站改造的新建白云站也即将要启动啦

楼主:Nick_1  发起:2019/2/19 11:38:00  更新:2019/2/19 14:52:00  人气:46941  帖数:1
主楼

Nick_1
注  册:2019-1-21
来  自:深圳
性  别:男
职  业:技术人员
发帖数:12/4
级  别:
回复引用举报2019/2/19 11:38:03 - 只看TA

去香港的高铁通了,广州火车站改造的新建白云站也即将要启动啦

棠溪站将承接普铁运输依据广州铁路枢纽规划(2016~2030年),位于广州站北部的棠溪站是广州铁路枢纽“五主三辅”(以广州、广州东、广州南、佛山西、棠溪站为主,以广州北、南沙、新塘站为辅)客站布局的主要客站,建设内容包括棠溪站及相关线站改造、配套机辆设施及其他配套设施、京广高铁联络线等相关工程。

在建成之后,原广州站的普速客车将全部迁至棠溪站,那么这个火车站将承载广州站的大部分普通铁路运输。

标志着广州火车站改造的新建白云站即将要启动。

广州站改造时间预计为2018—2022年,将在原址上进行改造,站场规模扩大,站场共设10站台20股道,其中综合场8台16线(广州火车站目前仅7个站台,7条到发线),城际2台4线,未来在市区也能坐高铁;同时省、市客运站也将合二为一后迁至广州站内,形成一个综合枢纽体。广州火车站将引进高铁、城际铁路和公共汽车客运。转型后,将显著促进周边产业的转型升级。


广深港高铁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

日前也有新的消息啦!

香港铁路有限公司近日

举行了「高铁列车开放日」活动

超过4000名香港市民报名参观及体验。


广深港高铁将经过哪些城市?

车上还有哪些小秘密?

好啦

下面准备好

我会告诉你我想知道的一切!


全车提供WIFI

每列高速列车提供579个座位,其中第一和第八节车厢为头等舱车厢,第二至第七节车厢为68个座位和二等车厢。车上还有两个轮椅座位。高速铁路非常宽敞,座椅非常舒适。每个座位都配有一个双脚和三脚架电源插座,车上设有WiFi,乘客可以在公共汽车上不间断地上网。


多长时间一趟车?

最高行车速度每小时200公里。

香港至深圳福田:14分钟

香港至深圳北:23分钟

香港至广州南:48分钟

班次设计频密是每3分钟1班。

在高铁香港段开始时,大部分时间,香港平均每15分钟到达深圳北部;香港每隔30分钟就到广州南。市民将乘坐高速列车在广州和香港之间行驶。行程时间将从100分钟减少到48分钟,减少一半。

火车的窗户是用特殊的玻璃做的。火车内外的视野将与实际速度相同。这就像“放慢”窗外的形象,让乘客可以清楚地欣赏沿途的风景。

以后再也不用绕来绕去

不用转车、过关

48分钟到香港

一切就在眼前!

共设几个站点?

高铁共有7个站台,有着香港、深圳、东莞、广州四个城市。7个车站为:西九龙站、福田站、深圳北站、光明城站、虎门站、庆盛站、广州南站。据报,全长26公里的高速铁路的香港段由西九龙向北延伸至深港边境,并无中途停留。

香港高铁将连通16城

香港高铁这一段短短的路程,将连接总长度达2万公里的大陆高铁铁路网,每日都有会有33对长途列车前往16个大陆主要城市,那么以后往上海只需8小时,而去北京亦只需约10小时。

也就是说

未来,有更多地方可以乘坐高铁前往香港!

不仅仅是香港

借由这条铁路

广州的小伙伴

去很多地方都可以!

  返回列表

管理团队|广告发布|网站合作|申请链接|联系我们|网站地图|首页定制|网站风格|收藏论坛
(2003-2024)  © 福建·永安论坛 -- 热情智慧 文明自律  〔闽ICP备05006123号〕
论坛上的所有文章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永安之窗立场
如果您有任何疑问、意见、建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